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堂烘焙課 

雖然之前做過了巧克力、餅乾、千層酥,但那必竟算是重組甜點~哈

就是不用任何功夫,就可以騙過世人XDD 

1

小千星烘焙教室在網路上人氣也算蠻高的~

觀望了一陣子決定報名:修女泡芙

為什麼叫修女泡芙呢!?請點我

4

老師的示範作品,一天一小的泡芙疊起來是不是超可愛呢!!

9

哇嗚~超可愛糖霜餅乾是月底的課程呢!! 

10

 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報這堂課,看到完成品後又更拉距了XDD

6

老師說這款無鹽奶油很香!

7

看著滿桌的工具、碗盆好興奮:P

18

重點是歐蕾碗兒:D

12

泡芙的麵糰很特別歐~是要開火加熱的熟麵糰

13

完成泡芙麵糰後填入擠花袋中就可以開始擠泡芙了!

14

這盤是其它三個同學擠的~黃澄澄的圓圈圈超可愛的!!

17

我擠的在這盤嚕!!卡娃依~~~

15 

將麵糊送入烤箱後,老師正在準備要做卡士達醬的材料

我就隨處拍拍!這台藍色的打字機很可愛呢!!

16    

大黑板下面有書本有材料

這樣也是一幅風景:)

23

這抹茶綠的牆面好鄉村呀!!

我喜歡這裡!!!

24

下方有羊毛氈、小雜貨~

20 

泡芙漸漸的澎起,是不是又更可愛了呢!!超興奮超興奮

特別要注意的是:一直到最後熟成拿出來這中間都不可以開烤箱噢!不然泡芙就不澎了!!

21

出爐啦!!!還沒裝飾,光看就好美味好美味

22

此時屋裡泡芙香滿溢

19

接著要做好好吃的卡士達醬

牛奶倒入鍋裡,把香草莢裡的香草籽刮起來放入鍋裡~然後跟牛奶一起煮 

第一次看到香草莢超酷的!!而且光聞香草莢就滿滿的香草味~好香好香

25 

另一鍋則是砂糖、蛋黃、麵粉攪拌均勻後緩緩將煮好的香草牛奶倒入

26

接著要做各式顏色的翻糖啦!!

粉紅色超卡娃依

27 

抹上泡芙後再用造型糖片、糖珠做裝飾

28

放入老師準備的盒子裡壂上蕾絲紙墊~送人也好專業!!

29

藍色版修女泡芙~

30 

總共做了三份

31  

最後用透明包裝袋裝起,送人自用兩相宜呀!!

這次只做三份泡芙~等假日有空在來自已嚐試看看,要試吃的請舉手ㄎㄎ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嗨~我是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