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生日,跟老公安排了三天兩夜的漫活小旅行

重新開幕的台南林百貨是此行目標~

林百貨俗稱五層樓仔

座落於臺南市末廣町,是臺灣第二家百貨公司

僅比當時臺北市榮町菊元百貨晚幾天開幕,並與之並稱為臺灣日治時期南北兩大百貨

林百貨在1932年開幕時是當時臺南市最高的建築,且配有南臺灣第一部商用電梯

以及許多現代化設備,是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

二次大戰後曾改為其它用途,亦曾長期閒置

後來公告為市定古蹟,經修復後成為臺灣僅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歷史建築。

2014年6月14日,林百貨以原名再度開幕,轉型為文創百貨,目前由高青開發經營。

57.jpg

特地選晚上時間造訪,因為我覺得晚上點燈的林百貨別有風情:)

1372650411-191148169  

這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日治時代的林百貨~超珍貴的!

58.jpg

重新開幕後,林百貨定位為:台南在地文創百貨

各個樓層有不同的規劃主題,分別是「台南好客廳」、「台南好設計」

「台南好品味」、「台南好美味」、「台南好文化」、「台南好風景」

59.jpg

這是以前人在做粿的道具~木質的手感用看的就覺得很美好~

60.jpg

喔喔喔~木製小櫥窗(老闆這有賣嗎XD)

61.jpg

印有林字樣的「碰糖」本來覺得新鮮想買一個

不過想想,我跟老公都沒有想吃的意思~那就拍下來吧!

62.jpg

二樓、三樓販賣的就都屬於文創的商品

鍾情於手作世界的我,當然一定要細細品味呀!

66.jpg

這復古的灰藍、咖啡小窗真的很吸引人

75.jpg

大家猜猜這是什麼?本來我以為這是單純擺飾歡賞用

沒想到一翻面是可以寫字的造型名信片~濃濃復古味讓我想起外婆家的木門~

71.jpg

65.jpg

很逼真又有創意的手繪磁盤

73.jpg

74.jpg

讓我再三考慮的是這組碗盤組呀~~~~~超可愛的

點點一整個中我心中XDD碗底的「飽」字樣正好可以警惕老公:別在續第二碗啦!哈

不過這個是整組販售,不能單買~但為何我現在看照片,好想要好想要...

72.jpg

還有一些布作~這圓形的底好可愛呢:)

68.jpg

南台灣第一部商用電梯~到現今還是可正常運作唷!!

69.jpg

這應該是機房之類的!

70.jpg

 聽聞樓頂有個稻荷神社~中日本毒的我也上樓一探究竟

不過晚上看好像有點兒陰深XDD

76.jpg

77.jpg

 哈哈哈哈哈哈~這個燈,很日式啦!

神社旁有一小家販賣小紀念品的商店,我買一買就下樓去了~

78.jpg

商場內復古的壁燈~黃色的燈光很溫暖

79.jpg

 已經不動的古老鐘~彷彿停留在過去的點滴...

83.jpg

84.jpg

 在一樓有販賣茶味冰淇淋~我們也點了一杯嚐鮮

很濃郁的茶香~很順口

85.jpg

81.jpg

看看我買了什麼~(聽說提袋可是期間限定的!)

照片  

我買的是合成帆布行出的林百貨款長揹袋~

89.jpg  

還有帶走四棟林百貨名信片呢(笑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林百貨 文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嗨~我是T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